张又侠:领导干部要自觉抵御各种“糖衣炮弹”诱惑

2015年11月14日08:42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总装组织机关部队领导干部参观军队警示性法纪教育展览 张又侠参观展览并讲话

  今天上午,总装组织机关军以上领导干部参观以“前车之覆 后车之鉴”为主题的军队警示性法纪教育展览,中央军委委员、总装备部部长张又侠参观展览并讲话。

  张又侠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习主席大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尤其是严肃查处郭伯雄、徐才厚案件,进一步彰显了党中央和习主席对腐败问题寸土不让、军队决不允许有腐败分子藏身之地的坚强意志,赢得了全军官兵的衷心拥护和爱戴,积聚了强军兴军的强大正能量。这次警示性法纪教育展览,就是深入贯彻习主席重要指示,以郭伯雄、徐才厚案件为反面教材,进行的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每名同志都应该从中深受教育和触动。

  张又侠强调,总装各级领导干部要通过参观展览,切实从惨痛教训中受到警醒,关键是要正确看待手中权力,自觉抵御各种“糖衣炮弹”诱惑,时刻保持对党纪、国法、军规的敬畏之心,始终以“赶考”的心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做讲政治、守规矩、听招呼、守纪律的老实人。要坚决与腐败斗争到底,始终坚持我们党与腐败现象水火不容的一贯原则立场,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以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和勇气,紧跟党中央、习主席,把这场斗争进行到底。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作廉洁自律的表率,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切实把廉洁自律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带头做到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以自身的模范行动和良好形象引领带动机关和部队,教育引导广大官兵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力以赴投身强军兴装伟大实践,高标准完成武器装备建设和重大科研试验任务,以实际行动积极拥护改革、支持改革、投身改革,在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近期,总装还将开展专题党日活动,组织机关干部和驻京部队团以上领导干部分批参观展览,充分发挥展览的警示教育功能,确保人人受到教育和警醒。

  总装备部政委王洪尧,总装备部副部长张育林、刘胜、王力、李尚福,总装备部科技委副主任辛毅等参观展览。(邹维荣、宗兆盾)

(责编:闫嘉琪、曾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