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法媒还原恐怖袭击过程:至少5人实施袭击

2015年11月14日09:50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法媒还原恐怖袭击过程:至少5人实施四处遭袭

  视频截图 严阵以待的安保人员

  央视11月14日消息 据法国媒体报道,巴黎市中心一餐馆和法兰西球场附近等多处发生枪击和爆炸事件,目前已造成多人死伤。

 

  《环球时报》第一时间联系了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大使馆表示现在正是夜里,还未掌握具体中国人伤亡情况。

  驻巴黎记者姚蒙表示,当地华人圈里有在传播有中国人遇难的消息,但消息未经确认。Bataclan音乐厅,警方的突击队已经进去将恐怖分子击毙,法国军方已经出动1500人。

  法国电视一台的消息称,参与恐怖袭击的目前已知的实施人数是五人,袭击发生地散布在10区和11区的好几个地点,起码四处,分别是11区的Bataclan音乐厅、夏荣纳街、比夏街,10区的国王泉水街。其中最严重的是在Bataclan,这个音乐厅可容纳1500人,袭击发生时正在举办音乐会。00:30左右,警方的特警队进入将暴恐分子击毙。

  据分析,三个人开车到达10区和11区附近,其中两个人下车朝着两三家餐厅吃饭的人开枪,随后他们开车离开,进入Bataclan音乐厅扫射、绑架人质并处决人质。从事件发生到警察干预已经有一个小时左右。

  另外两个恐怖分子在法兰西大球场外实施了自杀性爆炸袭击,起码有3次爆炸,据最新消息,其中一次爆炸是自杀袭击者制造的,炸死了5到10人,炸伤十几人。

  法国电视一台电视台的反恐专家分析表示,这次袭击的性质已经完全改变。过去只是针对某一群体袭击,比如袭击查理周刊或者警察,而这次则是针对平民的造成恐怖氛围的屠杀,是纯粹的滥杀无辜。

  【环球时报记者 范凌志】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曾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