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巴黎恐袭主谋疑"来自比利时" 是在叙最活跃IS行刑者之一

2015年11月17日08:20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据美联社16日报道,一名法国官员称,13日巴黎恐怖袭击的幕后主谋,可能是比利时极端分子阿巴伍德。根据媒体披露的消息,阿巴伍德曾是布鲁塞尔著名中学于克勒圣皮耶的学生,如今却成为欧洲最臭名昭著的“圣战者”。

27岁的阿巴伍德是摩洛哥裔,在布鲁塞尔莫伦贝克区长大,而莫伦比克区是著名的伊斯兰极端分子产生地。当地时间16日中午,该地区又发生了一起爆炸案,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据报道,阿巴伍德是一位来自摩洛哥的商店主的儿子,在2013年加入叙利亚的IS。出于对“圣战”的狂热,他招募了其14岁的亲弟弟加入IS,而后者被认为是伊斯兰国最年幼“战士”之一。在巴黎恐怖袭击之前,阿巴伍德一直领导潜伏在比利时的恐怖团体。

据英国《卫报》报道,尽管布鲁塞尔一名检察官称尚未证实阿巴伍德是此次恐怖袭击的主谋,但法国媒体报道称,这位27岁的年轻人是在叙利亚“最活跃的IS行刑者之一。”据美联社报道,阿巴伍德和此前几起没能得逞的恐怖袭击有关,包括今年8月被3名美国人阻止的法国高铁枪击事件,以及4月发生在巴黎郊区的教堂攻击案。

另据比利时《标准报》报道,阿巴伍德在巴黎空袭中被炸死的“人弹”布拉辛关系密切。(崔晓冬)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