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统普京会见许其亮 称对两军关系现状满意

2015年11月18日07:54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见许其亮

  俄罗斯总统普京17日在莫斯科会见了到访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许其亮首先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普京总统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普京表示感谢并请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

  普京说,今年我同习近平主席多次会晤,就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达成广泛共识,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得到进一步提升,俄中两国全方位合作是维护当今世界和平与稳定的重要因素。两国军事领域合作在两国关系中具有特殊的重要地位,俄方对两军关系现状表示满意,希望双方继续深化联合演习、部队训练等各领域务实合作。

  许其亮说,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的亲自关心和直接推动下,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呈现良好发展势头。两军关系是两国战略协作的重要内容,两军交流与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中方愿同俄方一道,坚决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把中俄高水平政治互信优势转化为防务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为维护两国共同利益、促进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稳定作出新贡献。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驻俄大使李辉、副总参谋长乙晓光、总装备部副部长刘胜会见时在座。

(责编:邱越、闫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