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其亮与俄罗斯国防部长举行会谈

2015年11月19日08:14  来源:解放军报
 

  今天上午,正在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与俄国防部长绍伊古在莫斯科举行会谈。

  许其亮说,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的战略引领下,当前中俄关系继续保持高水平发展。今年两国元首多次会晤,共同出席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产生广泛深远影响。两军今年积极参加二战胜利有关纪念活动,在联合演习、军事技能比赛、军事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取得显著成果。中方愿与俄方一道,坚决落实两国元首共识,推动两军关系全面深入发展。

  绍伊古表示,俄中全方位互利合作进一步深化,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两军各领域务实合作水平不断提升,有力促进了两国关系持续发展。俄方愿与中方继续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形式,为促进两军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作出积极努力。

  双方还就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会谈前,绍伊古在俄国防部大楼为许其亮访俄举行欢迎仪式,许其亮检阅了俄军仪仗队。会谈后,许其亮参观了俄国家防务指挥中心。当日上午,许其亮在亚历山大花园向无名烈士墓敬献了花圈。

  驻俄大使李辉、副总参谋长乙晓光、总装备部副部长刘胜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责编:邱越、闫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