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领导干部带头上阵异型机对抗训练 凭新战法大比分获胜

2015年11月19日08:32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42比27!”11月上旬,成空航空兵某团与兄弟部队的异型机对抗训练场上,凭借一套刚经研究验证的新战法一举扭转被动局面,以大比分优势取得胜利。带头攻关这套新战法的团长崔皓告诉笔者:“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强调,加强各方向各领域军事斗争准备,加强新型作战力量建设,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改革……这都要靠创新发展的理念来推动工作落实,为战斗力建设提速增效。”

  “创新是引领战斗力发展的动力。”这是该团党委一班人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得出的共识。这个团近年来先后多次参加高原试训、体系对抗、自由空战等一系列重大任务,“电磁、体系、对抗”等新理念逐渐融入部队日常训练,官兵切身感受到训练“战味”更浓了,对抗更激烈了。崔皓认为:全新的作战环境、作战要求和作战形式,倒逼领导干部必须在理念上先人一步,只有这样才能成为未来战场上合格的指挥员。

  该团党委注重结合使命任务深化对全会精神的理解贯彻,通过成立课题研究小组,梳理出制约战斗力生成的23项重难点问题,团领导带头攻关,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突破。这种创新思维融入每个飞行日、每个架次中,领导干部带头参与态势复盘、战术研究、战法总结,形成“总结-验证-完善-再验证”战斗力增长路径。(张治文、杨进)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