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我海军士官破解鱼雷极限距离攻击水面目标难题

2015年11月19日10:18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发现目标。1号、2号发射管——放!”11月中旬,海军某潜艇支队一艘潜艇长途奔袭,突进陌生海域,随着艇长伏立兵一声令下,两枚鱼雷如箭离弦,准确命中目标靶船。这标志着某型鱼雷“极限距离攻击水面目标”训练难题得到破解。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强调,实现‘十三五’时期发展目标,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对于部队而言,就是要不断破解训练难题,促进部队战斗力提升。”支队长潘辉雄告诉记者,推进创新发展,这个支队依靠的是官兵集体智慧。

记者了解到,如何提高主战鱼雷在极限距离攻击水面目标的成功率,一直是制约潜艇战斗力生成的一大难题。最终聚力攻克这一难题的,是十余名长期在训练一线摔打的士官雷弹技师。某艇雷弹技师、一级军士长廖勇运用数学建模、概率计算等方法,提出了“多手段鱼雷攻击引导方式”,经过岸港模拟训练和海上实际操作,得到大家认可。在这个支队,群众性战法训法攻关、专业技术革新蔚然成风,100多条意见建议成为破解制约潜艇战斗力生成的“金点子”。(高毅 陈鹏)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