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俄媒“轰炸式”报道苏35合同 中方尚未确认

2015年11月20日09:30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媒“轰炸式”报道苏35合同 中方尚未确认

19日,一条“俄中签署苏-35战机采购大单”的消息成为俄罗斯舆论场的热点。该消息称,经过长期谈判,俄中终于签署售华24架苏-35战斗机的合同,总价值20亿美元,“这是俄军机出口史上史无前例的合同”,中国由此成为苏-35第一个外国买家。有关中国希望购买苏-35的传闻被俄罗斯媒体“放风”多年,这回苏-35真要来中国了吗?近年中国战机制造水平突飞猛进,先进战机令人眼花缭乱,苏-35的加入又会给中国空军和战机制造工业带来哪些提升?《环球时报》记者昨天联系中国军方多个部门,暂时未能对相关消息予以证实。有空军专家对记者表示,买卖是双方的,不能光听一方说法,结果还要等中国官方确认。不过从当前形势看,若就苏-35谈判达成一致,对中俄来说将是双赢。

俄媒“轰炸式”报道战机合同

俄罗斯《生意人报》19日率先报道了俄中签署苏-35战机大单的消息。文章称,俄罗斯和中国签署了出售24架苏-35多功能战机的最大军机合同,金额达20亿美元(每架约8300万美元)。目前这种战机只装备俄罗斯军队。俄罗斯国家工业和科技集团总经理谢尔盖·切梅佐夫对该报表示:“关于向中国提供苏-35战机的长期谈判已经结束,我们签署了合同。”

随后,俄各大媒体对这笔巨额战机合同进行了“轰炸式”报道。俄新社称,“俄罗斯技术”集团主管国际合作与地区政策的经理维克托·克拉多夫19日证实了相关消息。他表示:“漫长的谈判以双方签署关于向中国供应24架苏-35多功能战斗机的合同而宣告结束。”他同时强调,和当初签署S-400防空导弹系统供应合同一样,中国成为首个与俄罗斯签署新型苏-35战机供应合同的国家,“这无疑是俄罗斯的政治选择,这是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深度的反映”。

俄塔社称,俄中双方代表上周在阿穆尔河畔共青城进行了谈判。本周三举行的俄中政府间军事技术合作委员会会议确定了两国军事技术合作的优先方向,双方表示有意进一步扩大飞机发动机领域的合作。在俄国家电视台新闻24频道的新闻焦点访谈节目中,俄政府高官和分析人士纷纷评说俄武器出口的“好势头”和“对促进经济发展的影响”。

按照俄方标准,苏-35是深度升级的“第4++代”多功能战机,时速可达2500公里,航程3400公里,作战半径约为1600公里。战机装备30毫米口径航炮和12个武器挂架,可挂载导弹和炸弹。“今日俄罗斯”电视台19日称,目前俄军装备36架苏-35战机,并将购买更多。

  【环球时报驻俄罗斯特约记者 汪嘉波 环球时报记者 刘扬 郭媛丹 柳玉鹏】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