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第12集团军中士蔺博通拾20万元物归原主

2015年11月21日09:05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感谢解放军拾金不昧!”11月14日上午,江苏省徐州市某企业员工王先生将印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第12集团军自动化工作站中士蔺博通手中。至此,蔺博通拾获20万元现金归还失主的事迹不胫而走,赢得战友纷纷点赞。

11月10日上午8时许,蔺博通请假前往驻地某医院看病,在医院卫生间捡到一个皮包,在原地等了15分钟无人认领,又到医院导医台咨询无果。他与医院工作人员清点包内物品,发现里面有20万元现金和一些文件。

“一定要尽快找到失主!”发现包内巨款后,他马上赶到派出所。半个多小时后,警务人员终于联系到失主王先生。原来,王先生去医院看病后,将皮包遗失在卫生间。派出所内,一番核对之后,钱物一样不少。

王先生的皮包失而复得,蔺博通则悄悄返回单位。王先生打听到蔺博通所在部队地址后,捧着锦旗前来致谢,并掏出3万元表示感谢,被蔺博通婉言谢绝。蔺博通的事迹在部队官兵和驻地群众中传为佳话,战友们都说,蔺博通用实际行动立起“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样子。(周林、刘吉强)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