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欧洲多国加强安保防范恐怖袭击

2015年11月21日09:0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巴黎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法国、比利时、英国等纷纷采取措施,加大反恐打击力度。一些国家正在考虑如何加强协调合作,建立一个真正有效的、具有包容性的国际反恐联盟。巴黎恐怖袭击事件凸显国际合作共同反恐的紧迫性和必要性。

  法国总统府11月19日晚发表公报宣布,总统奥朗德当天召集国防会议,听取了有关抓捕13日巴黎恐怖袭击和爆炸事件嫌疑人及其同谋的情况汇报,并命令法军加强在叙利亚和伊拉克针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军事打击行动。

  同日,法国总理瓦尔斯向媒体表示,如果法国参议院审议通过政府提交的将紧急状态期限延长3个月的法案,该法案将在本周末前颁布实施。据悉,2016年法国将为新增安保措施花费6亿欧元。关于对极端恐怖组织的调查,瓦尔斯介绍说,自13日巴黎袭击发生以来,已经有157人在法国被软禁,警方实施了600次搜查行动。

  虽然处在非常时期,但是巴黎市民的生活已经基本恢复正常,学校、公共文化场所、公共交通系统都已正常开放。重点街道、景点以及日前遭遇恐怖袭击的地点附近都部署了大批荷枪实弹的警察和士兵。

  巴黎恐怖袭击案发生之后,比利时首相米歇尔也公布了一系列新反恐措施。2016年比利时政府将增加4亿欧元拨款增强国家安全,具体措施包括加强边检,在全国范围内部署一定数量的士兵,以及通过宪法修订,延长拘留恐怖嫌犯时间、随时搜查及关押从叙利亚返回的人员。

  意大利政府已经将恐怖主义袭击威胁调至第二级,这已经是未遭受恐怖袭击情况下的最高级别。意大利国防部还增强了境内阿拉伯国家使馆、阿拉伯人聚居区等相关军队巡防场所的安保力量。意大利内政部还进一步加强了罗马、米兰等地的警力。早在法国《沙尔利周刊》恐怖袭击爆发后,在相关场所24小时执勤的士兵就已荷枪实弹,而巴黎恐怖袭击后,负责守卫的士兵数量明显增加。

  意大利总理伦齐18日表示,虽然此前议会批准的2016年预算案已经增加了安保资金,但意大利政府将在未来15天尽可能追加预算。

  英国也第一时间宣布将加强边境尤其是港口的安全监视,并在接下来的几天陆续公布了一些新的应对恐怖主义措施。18日,英国宣布将派军舰支援法国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行动。16日,英国内政大臣特雷莎·梅表示英国全境范围内大型公共活动的安保措施将加强,并将呼吁欧盟修改法律,采取更严的举措控制枪支。英国首相卡梅伦宣布英国政府决定增聘额外1900名特工,增幅达15%。

  另外,在巴黎袭击事件之后,英国派特种部队协助警方。英国还调整了恐怖袭击之后的应急反应及紧急服务,现在伦敦地铁站和隧道已按类别建立了应急人员的汇集点,医疗、消防等紧急服务部门也建立了各自的应急团队。

  (本报巴黎、伦敦、罗马11月20日电 记者李永群、邢雪、王远、李应齐、韩秉宸)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