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会通过决议呼吁加大打击“伊斯兰国”力度 中国代表呼吁国际社会携手加强反恐协调与合作

倪红梅、史霄萌

2015年11月22日04:59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安理会通过决议呼吁加大打击“伊斯兰国”力度 中国代表呼吁国际社会携手加强反恐协调与合作

  据新华社联合国11月20日电 (记者倪红梅、史霄萌)联合国安理会20日一致通过决议,谴责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发动的恐怖袭击,认为它对国际和平与安全造成前所未有的全球性威胁,呼吁国际社会加大打击力度。

  决议说,安理会以最强烈言辞谴责“伊斯兰国”在法国、黎巴嫩、突尼斯、土耳其等地发动的恐怖袭击及俄罗斯客机在埃及领空遭袭事件,注意到“伊斯兰国”打算再发动袭击,认为“伊斯兰国”对国际和平与安全造成前所未有的全球性威胁。安理会还谴责“伊斯兰国”大规模严重践踏人权、违反人道主义法、毁坏和抢掠文化遗产,重申必须追究责任。

  安理会敦促各国加紧努力,阻止外国恐怖主义参战人员前往叙利亚和伊拉克,并防止、打击资助恐怖主义的行径。安理会表示,将考虑就此迅速更新有关制裁名单。

  据新华社联合国11月20日电 (记者倪红梅、史霄萌)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20日在联合国安理会会议上呼吁国际社会携起手来,进一步加强反恐协调与合作,组成反恐统一战线。

  联合国安理会20日一致通过决议,谴责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发动的恐怖袭击,认为它对国际和平与安全造成前所未有的全球性威胁,呼吁国际社会加大打击力度。

  刘结一在决议通过后发言说,几天来,“伊斯兰国”及其他恐怖组织在世界多地发动一系列严重恐怖袭击,杀害包括中国公民在内的无辜平民。中国政府强烈谴责恐怖组织泯灭人性的暴行,一定要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