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吾尔族村民苏木伊曼意外受伤,正在附近巡逻的武警某师官兵闻讯紧急施救

马超 李楠

2015年11月22日04:59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维吾尔族村民苏木伊曼意外受伤,正在附近巡逻的武警某师官兵闻讯紧急施救

  11月19日上午,新疆喀什地区莎车县巴格阿瓦提村维吾尔族村民苏木伊曼,像往常一样在自家田地中忙活。在进行玉米碎茬时,他的右臂不慎卷入机器中,顿时血流如注,情况十分危急!正在附近巡逻的武警某师6名官兵听到呼救声后,立即赶来查看情况,施以援手。

  此时,天气突变,寒风夹着大雪呼啸而至。官兵用随身携带的止血带帮助苏木伊曼止血,中士王洪志将自己的棉衣脱下,紧紧包裹着苏木伊曼的断臂。

  巴格阿瓦提村距离最近的县城有数十公里,雪天路滑、车辆难行,官兵快速商议后,决定用肩扛手抬的方式将伤员送到20公里外的指挥所进行紧急救治。

  得知此事的该部政委李广鑫一面与6名官兵保持联络,一面命令卫生队做好救治准备,并与最近的医院取得联系,紧急协调军地专家联合会诊。

  伤情严重加之路途遥远,大量失血的苏木伊曼出现意识模糊。中士黄鹏和列兵张烁为了不让苏木伊曼昏睡过去,不停地和他说话。带队干部井米国则随时保持与指挥所的联络,通报伤员情况。

  一路疾进。12时20分,苏木伊曼在官兵护送下赶到指挥所,军医立即对其急救,稳定伤情。随后,又迅速将他送往最近的医院进一步救治。

  14时13分,经过手术,苏木伊曼的手臂被顺利接上。截至发稿时,苏木伊曼已顺利度过危险期,目前正在术后康复中。

  (本报喀什11月20日电)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