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军区党委机关以上率下推动党纪党规刚性执行监督执纪贵在抓早抓小

李大勇、石榴

2015年11月22日04:59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沈阳军区党委机关以上率下推动党纪党规刚性执行监督执纪贵在抓早抓小

  本报讯 特约记者李大勇、石榴报道:近日,沈阳军区联勤部军需物资油料部助理员闫治军,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在党小组会上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摆出参加不必要军地交往等5个问题,并作出克己奉公、崇廉拒腐的郑重承诺。这是军区党委以上率下,监督执纪突出抓早抓小的实际成效。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颁发后,沈阳军区党委将学习贯彻两项纪律规定作为持续推进整风整改的有力抓手,从具体细微处推动党纪党规刚性执行,既强化了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又推动了整风整改向深里走、往实里落。

  军区党委机关采取集中领读、领导解读等方式,不落一人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两项纪律规定原文,并认真学习全军和军区下发的有关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汲取深刻教训,增强法治意识。他们邀请中纪委纪律规定室领导对两项纪律规定进行权威系统解读和辅导,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组织军区团以上党委机关万余名党员干部听课。

  常委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军区党委常委以普通党员身份分别参加所属机关党小组会,直言自身问题不怕丢面子,指出他人问题不绕弯子,用模范带头的行动增强机关干部学习贯彻两项纪律规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据介绍,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军区党委机关人人制订了整改时间表,并作出守纪律讲规矩的郑重承诺。

  既早抓深抓学习严明纪律规矩,又狠抓细抓落实推动整风整改。军区纪委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坚持抓早抓小,组织力量加强对两项纪律规定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坚决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权威性,真正把落实两项纪律规定的尺度标准立起来、紧起来、严起来。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