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带兵建连能力培训授课教材下发部队

解祖

2015年11月23日05:53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全军带兵建连能力培训授课教材下发部队

  本报北京11月22日电 解祖报道:经军委、总政领导批准,日前总政组织部制发《全军带兵建连能力培训授课教材》,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扎实抓好基层干部骨干能力培训,促进《军队基层建设纲要》全面落实,推动强军目标在基层落地生根。

  习主席对基层建设高度重视,强调基层干部要知兵育兵,提高依法带兵的能力和水平。为认真贯彻习主席重要指示,帮助基层干部骨干增强带兵建连实际能力,总政组织部从全军遴选22名部队领导、基层干部和院校专家,围绕按纲抓建基层的重难点问题进行备课,制作成授课材料汇编和授课录像光盘下发至基层单位。授课着眼部队欢迎、基层受益,坚持重点与全面相结合,内容涵盖基层政治教育、战备训练、安全稳定、后装保障、组织建设、动中抓建等各个方面,便于一线带兵人系统学习掌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既阐释相关基本理论,又传授实在管用招法,还穿插诸多典型案例,给受众以思想启迪和方式启示;继承与创新相结合,在讲授我军带兵建连好传统好做法的同时,积极回答解决基层建设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使授课富有历史底蕴和时代气息,是基层干部骨干带兵建连的鲜活教材和实用宝典。

  授课材料汇编将下发基层干部人手一册,授课光盘将发至带部队的团以上单位,并在全军政工网登载。至此,基层就有了一部《军队基层建设纲要》、一本《军队基层建设工作手册》、一套《全军带兵建连能力培训授课教材》。总政要求,各级要用好这些基本教材,扎实抓好基层干部骨干培训,切实把基层建设的骨干力量搞坚强,推动基层建设全面发展、全面进步,为军队建设、改革和军事斗争准备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