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军赴泰国飞行表演增进互信和友谊

2015年11月22日15:1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空军赴泰国飞行表演增进互信和友谊

  新华网昆明11月22日电(张玉清、刘全)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上校22日在云南发布消息说,应泰国空军邀请,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于22日离境飞赴泰国,参加中泰空军“鹰击-2015”联合训练闭幕式飞行表演。

  这是继2013年参加莫斯科国际航展、2015年参加兰卡威国际海空展后,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第三次飞出国门,向世界展现中国空军风采。

  北京时间11月22日9时,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7架歼-10表演机从云南某机场相继起飞,于当地时间10时抵达泰国空军呵叻基地。按计划,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结合中泰空军“鹰击-2015”联合训练闭幕式,进行两场飞行表演。

  专程为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送行的北京军区空军司令员庄可柱中将表示,中泰是友好近邻,这次泰国之行,是八一飞行表演队首次在中外空军联合训练中进行飞行表演,有利于展示中国空军“开放、自信、合作”的形象,有利于增进中泰空军互信和友谊。

  申进科介绍,中泰空军“鹰击-2015”联合训练从11月12日起在泰国空军呵叻基地举行,加强了两国空军航空兵部队相互学习和了解,深化了中泰两军务实合作。

  今年是中泰两国建交40周年,中泰友好源远流长,中泰两国空军近年来开展的一系列军事交流活动,取得丰硕成果。2015年3月,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结束马来西亚兰卡威国际海空展经泰国中转回国,泰国空军“鹰狮”战机与歼-10表演机伴随飞行,展示中泰两国空军良好合作。

  中国空军赴泰国飞行表演任务指挥员冯爱旺少将在泰国空军呵叻基地接受采访时说,飞行表演展示的是空军飞行员的职业素养和航空装备性能,体现的是空军精神和文化,传递的是和平使命,见证的是国家友谊。这次来泰国进行飞行表演,根据机场环境特点编排了19个表演动作,并根据气象条件设计了4套表演方案,向泰国民众奉献充满阳刚的“蓝天之舞”。

  申进科表示,中国空军愿加强与世界各国空军的交流合作,为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新华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