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形象宣传片发布

2015年11月22日15:1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形象宣传片发布

  新华网昆明11月22日电(张玉清、刘全)在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赴泰国飞行表演之际,空军22日发布《中国蓝天仪仗队》形象宣传片,立体展现八一飞行表演队的使命、荣誉和追求。

  蓝天之下,歼十劲舞。宣传片以人们广为熟知的《我爱祖国的蓝天》为背景音乐,以生动震撼、有情有义的画面,将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的历史与传承浓缩在不到4分钟的视频里,让人印象深刻。

  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上校介绍,《中国蓝天仪仗队》形象宣传片,也是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故事片,讲述了换装歼-10以来表演队的成长故事,飞行员的情感故事,以及在海内外飞行表演的礼仪故事,记录的是空军步伐,展现的是空军精神,传播的是空军文化。

  飞行表演是一种绚丽多姿、惊险壮美的特技飞行。世界各国飞行表演队的基本使命,就是通过特技飞行表演,充分发挥飞机性能,展示飞行员的精湛技艺和职业素养,彰显国家和民族的精神力量文化。

  被国际友人誉为“中国蓝天仪仗队”的八一飞行表演队,组建于1962年1月25日,主要担负国家空中礼仪、迎宾飞行表演等任务。50多年来,从歼-5到歼-10,先后历经6次换装,为来自五大洲166个国家和地区的723个代表团进行过600余场次飞行表演,3次参加国庆阅兵、6次参加中国航展,今年在“9·3”大阅兵中再展风采。2013年,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首次飞出国门,参加俄罗斯第十一届莫斯科国际航展;今年3月,又参加了马来西亚兰卡威国际海空展,与世界知名飞行表演队共舞蓝天,传递和平使命,增进国家友谊。

(来源:新华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