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新疆90后武警1次击毙6名暴徒 大刀擦头皮掠过

2015年11月24日11:17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武警新疆总队四支队特勤中队官兵的战斗故事

  英雄虎胆

  ——武警新疆总队四支队特勤中队官兵的战斗故事

  在这里,每名官兵都像嗷嗷叫的小老虎,不论走路、操课还是唱歌,都虎虎生威;在这里,每名官兵都仿佛有使不完的劲儿、练不完的训练课目,让人感受到一种不一样的热度……

  日前,记者走进武警新疆总队四支队特勤中队,采访战斗在反恐一线的官兵,真实记录了他们的战斗故事。

  杨卓龙:“有勇有谋”的指挥员

  杨卓龙是特勤中队原中队长,先后参加10多次反恐战斗,官兵们都说他是个“有勇有谋”的指挥员。

  说他有“勇”,是因为每次遇到任务,他都当仁不让,遇到危险第一个冲上前;说他有“谋”,是因为他从不蛮干,每次战斗都会审时度势、善于想办法。

  一次,驻地附近发生一起严重暴力恐怖事件。3名暴恐分子疯狂逃窜,一路作恶。时任中队长杨卓龙迅速率领官兵赶到事发区域。

  他们接到群众举报,暴恐分子曾出现在附近棉花地中。但这片棉花地面积很大,一眼望不到头,暴徒藏在哪里?

  就在大家一筹莫展之际,杨卓龙通过随身携带的电子地图和其他办法,首先摸清了周边地形。他一面给联合指挥所提出“外围封控,重点搜索”的建议,一面把官兵科学编配为战斗小组,确定重点区域,采取逐渐缩小包围圈的办法,压缩暴恐分子活动空间。

  最终,杨卓龙通过追踪地上的脚印,最先找到暴恐分子的踪迹。

  暴恐分子见行迹败露,立即手持长刀斧头,向杨卓龙扑了过来。

  杨卓龙毫无惧色,果断开枪,两名暴恐分子被击倒在地。另一名暴恐更加歇斯底里地扑向杨卓龙。杨卓龙迅速闪躲,一脚就把他踹倒在地。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黄子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