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空政文工团创作员、著名剧作家阎肃:时代歌者的追梦人生>>媒体聚焦
人民网>>军事>>正文

红心向党 忠贞不渝

空军报评论员

2015年11月24日15:28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模范执行党的文艺路线,坚决捍卫党的文艺阵地,空政文工团创作员、著名艺术家阎肃始终以党的文艺使命为使命,高唱时代主旋律,始终如一坚定信念,矢志不渝跟党走;始终如一筑梦强军,满腔热情为官兵;始终如一紧跟时代,倾心弘扬主旋律;始终如一保持本色,笃行立起好样子,堪称人民军队的忠诚文艺战士、德艺双馨的人民艺术家。“一片丹心向阳开”,这高昂的歌声是阎肃笔下革命者发出的铮铮誓言,也是阎肃的人生主旋律。是什么力量激励着阎肃奋斗不息、追求不止?用他自己的话说:“我这一生是在用一种歌唱和赞美的方式来爱党爱国爱军队。”

每一根心弦,都与祖国母亲的心跳合拍;每一个音符,都与人民军队的脉动共振;每一首歌曲,都与时代发展的潮流同步。65年来,阎肃始终把一名文艺工作者对党的忠诚,对艺术的执着追求,对部队的无比热爱,化作雄浑激荡的主旋律,用毕生之心血为我们这个正在复兴的伟大民族纵情歌唱;始终追赶着时代的脚步,踏着时代的鼓点,倾听时代的声音,源源不断地奉献给伟大时代最精美的精神食粮;始终扎根军营,用自己全部的心血倾情回报部队,将自己卓越的艺术才华无私奉献给广大官兵。他创作的一部部红色经典金声玉振,穿云裂石,鼓舞和激励了几代人;他艺术生涯的累累硕果,成为伟大时代阔步前进的艺术标记和我们这个民族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多少人唱着他的歌在人生路上成长,在军旅路上成才;多少人因为他的作品而更加热爱伟大的党,更加热爱祖国和人民军队。

阎肃属于我们军队,属于我们国家,属于我们时代。他每一段人生阅历都有许多感人至深的情节,每一篇精品佳作都饱含着催人奋进的思想,每一个荣誉奖项都留下一串鼓舞人心的故事。他的艺术人生诠释了一名党的文艺工作者、一名军队文艺老战士、一名人民艺术家应该“坚定什么样的使命、坚持什么样的服务方向、坚守什么样的职业操守”等重大问题。广泛深入学习宣扬阎肃同志的先进事迹,对于进一步做好古田全军政工会“下篇文章”,立起人民军队好样子、树起人民空军好形象;对于大力培育“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激励引导广大官兵忠于使命、献身使命、不辱使命;对于传承我党我军和人民空军红色血脉、引领民族精神,持续推动先进军事文化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时代价值。

分享到: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