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叙利亚军方:土击落俄战机严重侵犯叙主权

2015年11月25日08:5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叙利亚军方24日说,土耳其在叙领空击落一架俄罗斯苏-24战机的举动严重侵犯叙主权。

叙军方在给叙利亚通讯社的一份声明中说,俄战机是当地时间24日上午9时23分被击落的,当时该战机执行完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任务,正在返航途中。

叙军方在声明中对土击落俄战机的行为进行指责,强调这不会影响叙利亚和俄罗斯继续合作打击恐怖主义。

这架苏-24战机当天在叙土边境叙利亚一侧坠毁。土耳其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发表声明说,土军方曾多次向这架俄战机发出警告,但这架战机毫无反应。据土耳其NTV电视台援引土军方官员的话说,土耳其出动两架F-16战斗机,击落从叙利亚北部侵犯土耳其领空的这架俄战机,随后这架战机坠毁于叙利亚境内。

俄罗斯国防部强调该战机未侵犯土耳其领空。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不能容忍这种犯罪行为,这起事件将严重影响俄土关系。

土耳其和叙利亚有长达910公里的边界。叙内战爆发以来,两国接壤地区局势持续紧张。(车宏亮)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