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土耳其击落俄战机 潘基文吁各方采取紧急措施缓和局势

2015年11月25日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土耳其击落俄战机 潘基文吁各方采取紧急措施缓和局势

当地时间11月24日,土耳其哈塔伊,不明来历的飞机坠毁。综合外媒24日消息,一架军用飞机在叙利亚与土耳其边境地区坠毁。目前,暂不清楚这架飞机属于何方。英国天空电视台网站称,土耳其方面击落了这架军机,因为它侵犯了土耳其领空。另据今日俄罗斯援引土耳其媒体报道,在公开的一段视频中,这架军机变成火球坠落下来。尚不清楚飞行员的下落。

俄罗斯战机24日被土耳其击落,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天对此表示严重关切,并敦促所有相关各方采取紧急措施,缓和紧张局势。

俄罗斯国防部称,一架苏-24战机24日在靠近土耳其边境的叙利亚一侧坠毁。美联社援引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话称,俄罗斯战机侵犯土耳其领空且多次警告无效。而俄罗斯总统普京称,俄罗斯是被人“在背后捅了一刀”。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称土耳其有权捍卫其领空。

潘基文的新闻发言人杜加里克表示,当天这一令人担忧的事态发展再次证明,在打击该地区的暴力极端分子时,国际社会必须团结合作,同时急需找到化解叙利亚冲突的政治方案。

杜加里克称,联合国秘书长希望一个可信的、彻底的事故调查能够澄清该事件,并有助于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同时,潘基文也再次呼吁所有参与叙利亚军事行动的相关方,尤其在实施空中打击时,最大限度地保护平民,避免平民伤亡。

路透社报道称,土耳其常驻联合国代表哈利特·塞维克当天已致函联合国秘书长和安理会,称两架战机侵犯其领空,土耳其方面在五分钟内发出十次警告,最终击落其中一架。在被问及是否会将该事件提交到安理会时,俄罗斯大使丘尔金说“不知道,可能”。安理会当月轮值主席英国大使里克罗夫特称目前还没有国家要求就此开会。(完)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