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俄年内开始向伊朗供应改进型S-300防空导弹系统

2015年11月26日00:1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莫斯科11月25日电(记者卢敬利)俄罗斯总统助理弗拉基米尔·科任25日在叶卡捷琳堡说,俄罗斯今年将开始向伊朗供应改进型S-300防空导弹系统。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科任说,合同已经签署,将按规定分批供应。“我希望今年就开始供应一部分,明年再供应另一部分。一切都取决于俄工业制造能力。”

科任还否认向伊朗出口的导弹系统是此前准备出售给叙利亚的。他说,有些部件是以前的,“但这是改进型,加工过的”S-300导弹系统。

据悉,伊朗将得到4个导弹营的S-300PMU2导弹系统。导弹系统由“金刚石-安泰”公司制造,合同金额为10亿美元。

S-300导弹系统是俄军较为先进的防空导弹系统。俄罗斯2007年曾与伊朗签署出售S-300防空导弹系统的合同,但一直未能交货。2010年,根据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俄罗斯宣布停止向伊朗出售现代化武器,导弹出售合同被终止。

今年4月,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法令,撤销俄罗斯向伊朗出售S-300防空导弹系统的禁令。

分享到:
(责编:曹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