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法战机再轰炸“伊斯兰国”目标 奥巴马称美法将联手摧毁 

 

2015年11月26日08:07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法战机再次轰炸“伊斯兰国”目标 奥巴马说美法将联手摧毁“伊斯兰国”

法国媒体24日援引法国官员的消息报道说,从“戴高乐”号航母起飞的法军“阵风”战斗机当天轰炸了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伊拉克的目标。

报道说,此次空袭击中“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城市泰勒阿费尔的一个指挥中心。法军总参谋部24日宣布,此次轰炸行动是与美国空军一起进行的。

23日,从“戴高乐”号航母起飞的歼击轰炸机轰炸了“伊斯兰国”在伊拉克的目标。同日,从约旦起飞的法军“幻影”战斗机和从“戴高乐”号航母起飞的“阵风”歼击轰炸机参与了对“伊斯兰国”在叙利亚目标的轰炸。

据新华社华盛顿11月24日电 (记者关建武、陆佳飞)美国总统奥巴马24日说,美国将与法国在打击恐怖主义方面并肩作战,联手摧毁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奥巴马在同到访的法国总统奥朗德会晤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说,“伊斯兰国”是“野蛮的”恐怖组织,其“凶残的思维模式”对全世界构成严重威胁,该组织不能被容忍,必须被消灭。

奥巴马表示,美国将与包括法国在内的欧洲盟友加强在反恐领域的合作,联手将恐怖分子绳之以法。法国是美国的朋友,无论在和平年代还是在艰难时期,我们都与法国朋友携手并肩。奥巴马敦促欧盟共享航班信息,防止境外武装人员混入美欧国家。

奥朗德还表示,他与奥巴马一致同意加强联合打击“伊斯兰国”的力度,包括“切断他们的资金链”“追杀他们的头目”“瓦解他们的网络”和“收复他们控制的地盘”等。

分享到: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