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日将在石垣岛部署自卫队监视东海船只进出太平洋

2015年11月27日15: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将在石垣岛部署自卫队监视东海船只进出太平洋

日本政府相关人士25日明确表示,日本防卫省已确定将占用石垣岛市中心用地部署陆上自卫队500-600人。有分析认为,近来,日本不断加强西南离岛防卫,目的是重点监视东海方面的船只进出太平洋。

根据日本防卫省2019年到2023年的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确立了向石垣岛部署警戒部队和地空导弹、岸舰导弹部队的部署方针。

本年度日本已在该国最西端的与那国岛部署150人的沿岸监视部队,截至2018年底,日本还将在宫古岛部署700-800人、在奄美大岛部署约550人的警戒部队和导弹部队。为取得宫古岛的新基地用地,2016年日本防卫省增加了108亿日元的相关预算。(欣阳)

分享到: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