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成空党委机关紧贴大项军事任务 破解战斗力生成难点 

2015年11月28日11:36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成空党委机关紧贴大项军事任务展开工作指导凝神聚力破解战斗力生成难点课题

  本报讯 张治文、特约通讯员杨进报道:一项任务一项成果,一个特情一个专题。11月下旬,成都军区空军党委机关工作组兵分多路,紧随部队脚步,转战戈壁、滨海、高原地区,全程指导部队执行对抗空战考核、沿海驻训、实弹打靶等多项重大演训任务,助推战斗力生成提高。

  年终岁末,大项演训任务集中展开,成都军区空军党委机关凝心聚智,靠前指挥,始终坚持以军事斗争准备为牵引,以实战化训练为主线,有序推进各项任务。他们对下半年以来军事训练情况进行了剖析,从训练指导、训练作风、质量标准等5个方面梳理出“竞赛考核心存侥幸”“训练条件设置不严”“训练难度强度不够”等15个薄弱环节。机关各部门针对存在问题逐一分析研究对策,并带着研究成果深入基层,有的放矢地指导部队定时定人抓整改,增强了帮带的针对性和科学性。

  他们还积极从组训模式方法、战法研练创新、专项问题研究3个方面着力破解“夜间战术对抗训练模式”“歼击机飞行员培养机制”等战斗力生成的难点课题,在5个航空兵团设立试点,探索新大纲试训、夜间战术训练等多个组训新模式,并要求各兵种部队和指挥员都要紧盯本专业担负任务,自选命题专项研究,努力破解战斗力生成的具体问题,总结形成了多项研究成果。

  11月初,成都军区空军司令部召集全区近百名师旅团指挥员和参谋人员,开展年度战役理论集训,通过设置战役课题,组织研讨推演,交流研讨成果,认清与未来战争需要的差距。同时,他们还召开研讨会,围绕如何提升战斗力,8个单位汇报交流心得体会,对先进经验及时进行推广,以鲜明的导向带动部队以充沛的精力和饱满的热情打好年底前的收官战。

分享到:
(责编:黄子娟、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