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军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主席重要决策指示上来

2015年11月28日11:39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主席重要决策指示上来

  没有思想的共识,就没有行动的一致;没有上下的同心,就没有力量的凝聚。

  习主席亲自决策推动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对改革研究论证、方案拟制、任务部署等实施强有力的领导指导,充分展现了高瞻远瞩、洞察全局的战略视野,勇于担当、敢于决断的政治勇气,迎难而上、决战决胜的意志决心,为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指明了正确方向。习主席在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既是改革实施的动员令,也是改革强军的总遵循。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首要任务是把习主席重要讲话学习好贯彻好。

  习主席对国防和军队建设想得深、谋得远、亲自抓,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提出许多具有标志性意义的重大方针原则。党的十八大后不久,鲜明提出“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这一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在古田召开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确立新形势下政治建军方略;根据我军使命任务拓展,制定部署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十八届四中全会以来,深入推进依法治军从严治军;十八届三中全会决策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这次会议又部署了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要把学习习主席在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与学习习主席建军、治军、强军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和战略决策结合起来,这样才能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从而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号令意识,积极拥护、支持、参与改革。

  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是一场整体性、革命性变革,推进力度之大、触动利益之深、影响范围之广前所未有。打好这场攻坚战,必须统一思想行动,凝聚意志力量。一是站立点要高,自觉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思考认识问题,坚决维护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改革决策部署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二是思想要统一,深刻认识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是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时代要求,是强军兴军的必由之路,也是决定军队未来的关键一招,必须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三是态度要坚决,正确对待机构等级变化、职能部署调整、个人进退去留,在涉及利益调整的问题上,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能有丝毫的含糊其辞、拖沓犹豫,不能有不同声音和杂音噪音,不能会上积极会后消极,或者讲价钱、搞变通,更不能有不听招呼的人和事。

  “天下之事,因循则无一事可为;奋然为之,亦未必难。”改革不可能没有困难,但困难只是局部的、暂时的,只会激发我们奋勇前行的斗志,成为我们前进路上的磨刀石。我军历来有敢打善打硬仗的传统,今天深化改革,我们仍要拿出那么一股劲儿、那么一种革命热情、那么一种拼命精神,增强非改不可的紧迫意识,坚定改革必成的信心决心,切实把习主席重要决策指示落到实处,把改革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

分享到:
(责编:黄子娟、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