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驻日美军机首次遭强激光照射 美军令日警方全城搜查

 

2015年12月01日10:38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驻日美军机首次遭强激光照射 美军令日警方全城搜查

据《冲绳时报》12月1日报道,自2014年7月以来,驻日美军普天间军机连续5次遭到强激光照射,驻日美军已经向日本冲绳县警方通报并要求其搜查可疑嫌疑人。

报道称,虽然日本国内客机经常遭到激光照射,但以飞行中的美军军机为目标尚属首次。

据悉,美军普天间军事基地位于人口聚集的闹市区,一旦出现飞行事故,必将成为重大惨剧。驻日美军海军陆战队军方表示,这种妨碍美军飞行的行为严重威胁到普天间军事基地的安全。

来自驻日美军海军陆战队的消息称,目前尚无因强激光照射而造成美军士兵受伤的情况发生,但飞行途中一旦遭到强激光照射,将导致飞行员瞬间视野变小,尤其是夜间使用夜视仪飞行的情况下,极易酿成重大坠机事故。

目前冲绳县与日本安倍政府围绕普天间军事基地搬迁问题陷入僵局,根据日美协定,安倍政府将在冲绳边野古建造新的军事基地以便于将普天间军事基地的驻日美军搬迁过去,然而冲绳当地民众强烈抗议在当地建造新的军事基地,并要求驻日美军撤出该地。

分享到: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