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某部传统武术强体魄

吴勇军

2015年12月03日08:18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新疆军区某部传统武术强体魄

  本报讯 吴勇军报道:劈拳、钻拳、炮拳,拳拳有力;刺杀声、格斗声、擒敌声,声声震天……清晨,新疆军区某部训练场上新战士身着荒漠迷彩,在猎猎寒风中练功习武。新兵营营长何亚奇介绍:“在新兵中广泛开展群众性武术活动,不仅让传统的武术成为训练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更营造出浓郁的尚武氛围,砥砺了官兵的血性虎气。”

  该单位结合自身任务特点,将武术的训练方式、拳术套路等与基础体能训练融合,在一招一式中锤炼官兵身体素质,磨砺军人血性意志。四川籍新战士王龙飞自小身材瘦弱,刚入伍时,俯卧撑、单双杠、3公里跑都不及格。但在尚武氛围的带动下,他从习武开始苦练本领,增添了虎气、褪去了娇气,在最近的一次体能摸底考核中,成绩良好。

  如今,练功习武已成为该部体能训练的常态。笔者在训练场看到,不少战士看完新闻后相约去练拳,一练就是一个多小时。天寒地冻,呵气成霜,他们杀声震天。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