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印媒:俄对中国WU14高超音速武器技术极感兴趣

2015年12月10日10:53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印媒:俄对中国WU14高超音速武器技术极感兴趣

据《印度教徒报》网站12月9日报道,俄罗斯出口苏-35战机的决定有望加强中国在南中国海的军事存在。这也必将扩大两国的军事技术交流,有助于北京和莫斯科合作研制尖端武器。

分析家说,地缘政治在促成这桩交易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俄罗斯和中国如今在战略上配合密切。俄罗斯认为西方推翻乌克兰政府体现了北约将俄赶出塞瓦斯托波尔(俄罗斯黑海舰队在克里米亚的总部)的企图。在奥巴马政府提出“重返亚太”的思想后,中国对华盛顿在西太平洋不断扩张的势力也很警惕。

报道称,华盛顿的思想转变将使美军太平洋司令部的力量增强,美军近60%的海空兵力将被部署至这一地区。俄罗斯媒体报道称,中美在南中国海问题上关系日趋紧张促成了苏-35战机交易达成。关于这桩交易的谈判从2008年就开始了,中国急需这些战机,因为其国产的歼-20和歼-31隐形战斗机还需要几年时间才能投入战斗。

报道称,中国购买俄罗斯战机有三方面的好处。首先,购买24架苏-35战机将显著扩大中国对南中国海的覆盖范围。如果把能短跑道起飞的苏-35战机部署在中国在南中国海的新造人工岛上,可以覆盖很大范围。其次,俄罗斯战机能有效对抗美国的F-35隐形战斗机。苏-35战机上的“雪豹-E”雷达能够探测到90公里外的美国先进战机。最后,通过引进俄罗斯战机,中国可以获得宝贵的雷达和引擎技术。这将弥补中国在研发国产战机时的一大不足。

苏-35战机交易也让俄罗斯获益匪浅。现金不足的俄罗斯得到了它急需的资金,可能有助于减轻俄国内外不断增加的开支压力。莫斯科将先进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出口给中国的决定所带来的资金转移已经使之受益。中国媒体报道显示,北京现在迫切要获得俄罗斯“拉达”级潜艇上使用的技术。

报道称,随着与华盛顿的紧张关系加剧,俄罗斯人的兴趣集中于获得中国正在研发的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技术。中国去年对WU-14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进行了测试。俄罗斯媒体披露,由洲际弹道导弹发射的WU-14在高层大气中与导弹分离,然后以可能相当于10倍音速的速度滑翔俯冲向地球,一小时可飞行1.28万公里,足以突破现有的反导防御系统。

分享到:
(责编:实习生 许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