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法国“阿基坦”级护卫舰

2015年12月14日15: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资料图:法国“阿基坦”级护卫舰

法国首艘FREMM护卫舰进入运行服务将配合航母

资料图:法国“阿基坦”级护卫舰

  中新网12月14日电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法国海军的第一艘欧洲多功能护卫舰(FREMM)“阿基坦”号进入运行服务,明年将加入航母战斗群。

  12月2日,法国海军参谋长伯纳德·罗格尔透露,该护卫舰已经进入现役。2016年,“阿基坦”号将部署作为“戴高乐”号航母战斗群的一员。

  “阿基坦”号长142米,排水量6000吨,能够容纳145名船员,最大航速27节。该舰于2012年11月交付法国海军,2013年3月30日至4月4日参加了美国海军“独立部署”训练演习,2014年2月被宣布具备进行反潜作战的初始作战能力。

  按计划,欧洲联合武器合作组织(OCCAR)负责向法国海军交付11艘FREMM护卫舰。为此,DCNS公司承包建造12艘FREMM护卫舰,其中11艘交付法国海军(包括对陆攻击版和反潜攻击版),1艘将交付摩洛哥皇家海军。今年10月,DCNS公司最新的FREMM护卫舰“朗格多克”号在法国布列塔尼海岸开始试航。

  法国海军预计到2020年将接收8艘FREMM护卫舰。(志伟)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