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船艇海上救捞登乘新装置测试成功海上生命救援更快速高效

石瑞宁

2015年12月16日04:29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陆军船艇海上救捞登乘新装置测试成功海上生命救援更快速高效

  本报讯 刘小勇、记者石瑞宁报道:“左舷有人落水,急需救援!”“下放滚轮式救生设备……”近日,总后军事交通运输研究所在琼州海峡进行海上救捞登乘新装置测试获得成功。高级工程师王广东告诉记者,这些救捞登乘装置是针对海上落水伤员研制的,重量更轻、操作更方便,使海上生命救援更加快速高效。

  据悉,目前海上救捞普遍使用的是弹射枪和吊篮救捞设备,多用于大型舰船,吨位较小的陆军船艇难以操作。总后军事交通运输研究所多次派专家到海南省军区某车船运输大队进行实地调研,结合海上救生训练采集上百组数据,经过2年多技术攻关,研制出符合陆军船艇需要的救捞吊机和两种不同型号的滚轮式海上救捞装置。

  记者在现场看到,接到救援命令后,船员迅速将仅10多公斤重的小型救捞吊机固定在甲板缆桩上,并将吊篮下放。落水人员被放入吊篮,几十秒就被吊升至甲板。多次参加操作测试的战士李景洪告诉记者,滚轮式的救护装置收放自如,在船舷任何地方都可以施救,轻伤员可直接攀爬上船,重伤员可通过传输带收卷运送上来,救援时间大大缩短。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