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军警民携手为共同繁荣贡献力量联建帮扶,筑牢民族团结生命线

谭健

2015年12月16日04:29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青海省军警民携手为共同繁荣贡献力量联建帮扶,筑牢民族团结生命线

  本报讯 赵济潮、特约记者谭健报道:青海省军区不久前牵头组织召开驻军联建领导小组会议,明确了249个对口帮扶对象,确保军警民共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六联建”活动持续推进。两年多来,青海驻军和武警部队把“六联建”活动作为支援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平台,努力为党尽责、为民造福。

  2013年初,青海省委、省政府、省军区联合制定下发《军警民共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六联建”活动的实施意见》,着眼发挥战斗队、工作队、生产队作用,部署开展了以“联建思想教育网络,联建和谐稳定寺院,联建基层政权组织,联建支援帮扶平台,联建应急处突力量,联建双拥工作体系”为内容的“六联建”活动,通过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帮建基层组织等举措,不断筑牢民族团结的生命线。青海省军区还注重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先后6次召集驻军和武警部队主要领导召开援建会议,建立健全军地协调、定期分析、检查讲评等制度。

  2013年以来,省军区挑选百余名精通藏汉双语的官兵和民兵骨干组成62支双语宣传小分队,广泛开展“送政策、送法律、送文化”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传播农业科技知识。

  在各级人武部门的组织协调下,参建部队先后与165个农牧区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开展支部结对互帮、党员携手互助活动。针对一些地方医疗条件落后的实际,驻军(警)部队定期组织卫勤分队开展医疗救助活动,先后对口援建乡镇卫生院20个,发放药品、医疗器械等价值400余万元。在军警民的共同努力下,全省81个联建帮扶村中有23个成为当地新农村建设的样板村。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