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日本自卫队基于新安保法展开训练 新型装备亮相(图)

2015年12月18日1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据日媒报道,为应对海外治安恶化等情况,日本防卫省本月17日在群马县陆上自卫队相马原演习场等地举行了运送海外日侨至安全地点的训练。

  日媒称,由于日本自卫队相关人士认为“为提升熟练程度应尽快实施训练”,日本防卫省当初还考虑进行2016年3月实施的安保法所允许的营救海外日侨等的训练。

  但据相关人士称,为避免对2016年夏季的参院选举造成影响,日本防卫省根据安倍政府的意向暂不实施营救训练。

  当天的训练中,约450名日本陆海空自卫队员等参加,首次公开了底部呈V字型的拥有可保护乘客免受简易爆炸装置(IED)袭击功能的运输防护车。

  训练中15名“日侨”分别乘坐4辆防护车。警备用装甲车行驶在防护车前后进行护卫,在假定有IED和暴徒设置的路障等情况下将日侨送至安全地点。

  每辆防护车可乘坐10人。根据2013年阿尔及利亚人质事件后修改的日本《自卫队法》,除飞机和船舶以外,也可以使用车辆进行陆路运输。日本防卫省购买了4辆防护车,今年3月这些防护车被部署在海外派遣中进行初期应对的中央快速反应连队。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