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望五号、六号完成接力测控任务会师斐济

2015年12月17日20:1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远望五号、六号完成接力测控任务会师斐济

  新华网苏瓦12月17日电(高超 潘佳奇)刚刚圆满完成“中星1C”通信广播卫星海上测控任务的中国远洋航天测量船远望六号17日抵达斐济首都苏瓦港口,与先期到达的远望五号会师。

  远望五号和远望六号今年已多次停靠苏瓦港。本次联合靠港期间,两船将开展设备检修、物资补给、人员休整和后续海上测控任务准备等工作。

  北京时间12月10日,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搭载“中星1C”卫星,从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升空。远望六号和远望五号在赤道附近海域一南一北布阵,共同接力测控“中星1C”,圆满完成任务。这是两船今年第4次接力进行卫星测控任务。

  远望五号和远望六号是中国自主研发的第三代远洋航天测量船,船上载有各类航天跟踪、测量、测控天线设备,能完成对目标飞行器的跟踪、测量、遥测、遥控、数据传输等任务,并能与任务中心进行实时通信和数据交换。

  “中星1C”卫星是中国卫星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所属的一颗通信广播卫星,可提供高质量的话音、数据和广播电视传输业务。

(来源:新华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