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9集团军党委机关指导基层科学制订新年度工作规划号准建设脉搏 开好问题方子

向勇

2015年12月21日04:32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第39集团军党委机关指导基层科学制订新年度工作规划号准建设脉搏 开好问题方子

  本报讯 张洪灿、特约记者向勇报道:逐条逐项帮助分析,面对面传授方法,手把手指导帮带……12月中旬,第39集团军党委机关工作组深入所属各团以上单位,指导各单位对新年度工作规划进行修改完善,增强规划的科学性、针对性。

  该集团军领导介绍说,以往一些单位在制订新年度工作规划时思路不清、方向不明,导致目标过高、措施不实,影响新年度工作创新发展。为此,今年他们抽调精干人员组成工作组深入基层,对各单位新年度工作规划进行审核把关。每到一个单位,工作组先对照本年度大项任务完成情况看部队建设形势,召开座谈会查存在矛盾问题,深入基层听官兵意见建议,对该单位全面建设形势进行客观准确定位,深入查摆“瓶颈”问题,确保把准脉、开好方。

  去年以来,某团陆续列装一批新装备。工作组针对该团信息化人才建设与信息化装备需求不相匹配的问题,提出了“学习信息化知识、培养信息化人才、建设信息化新型团队”的建设目标,帮助团党委找准了新年度全面建设的主线。针对某部专业技术骨干队伍力量相对偏弱的实际,工作组围绕加强人才培养提出了由一专向多能、由胜任向尖子、由个体向群体“三个转变”的工作思路。该部领导表示,抓建思路清了、措施实了、方向明了。

  据悉,经过一周多的论证指导,工作组砍掉了各单位提出的10多项不切实际高指标和形式主义做法。各单位领导纷纷表示,对抓好明年工作思路更清了、招法更实了、信心更足了。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双减”助力教育良好生态(人民时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