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雾霾致超过20城市启动预警

倪元锦、李萌

2015年12月21日04:33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华北雾霾致超过20城市启动预警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0日电 (记者倪元锦、李萌)记者20日从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获悉,根据环保、气象部门预测,20日,北京市天气形势趋于静稳,风力不大,有明显逆温,扩散条件不利,以偏南风为主,区域污染输送影响逐渐加强,预计PM2.5浓度处于“5级重度污染”及以上水平,出行需采取防护措施。

  据介绍,此轮雾霾波及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山东、河南等多省市,面积覆盖几十万平方公里,周边地区积极应对重污染,预警城市数量超过20个。

  截至19日,天津市以及河北省的保定、邢台、石家庄、廊坊、沧州、衡水、唐山、秦皇岛,山东省的济南、德州、聊城、济宁、淄博,河南省的濮阳、新乡、开封、鹤壁、安阳,山西省的运城都启动了重污染预警。其中,保定、邯郸启动了“红色预警”。

  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称,21日,北京市空气质量预计仍处于“5级重度污染”水平,上午至中午时段,北京市北部部分地区受弱高压系统作用,湿度略有下降,扩散条件有所改善,北部地区部分时段浓度有所下降,但对市区与南部地区影响不大,全市凌晨与夜间仍有明显逆温,垂直扩散条件不利。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