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振华在国新办中外媒体见面会上表示中国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目标对解决雾霾有协同效应

侯磊

2015年12月24日05:21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解振华在国新办中外媒体见面会上表示中国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目标对解决雾霾有协同效应

  本报北京12月23日电 侯磊报道: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23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巴黎归来谈气变”中外媒体见面会上表示,中国政府确定的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目标,实际上对解决雾霾有协同效应。

  中国向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提交的应对气候变化国家自主贡献文件提出,到2030年,中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60%—65%,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达到20%左右。解振华介绍说,中国通过调整能源结构,非化石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到今年年底的占比为12%,超过了11.4%的预期目标,到2020年将达到15%。

  他表示,近年来中国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水电十年间增加了2.57倍,风电增加了90倍,光伏发电装机增加了近400倍。由于中国可再生能源的发展,使得可再生能源成本大体上降低了50%,这是中国作出的贡献。

  “如果我们减排目标能够实现的话,按专家做的评估,将使雾霾污染降低42%。”解振华说,大力调整结构、转变发展方式、改变生活方式等措施如果都真正做到了,目前存在的环境问题是能够得到解决的。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双减”助力教育良好生态(人民时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