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学习践行强军目标到宣传贯彻古田全军政工会精神强军兴军,我们坚定不移高举伟大旗帜

张磊峰

2015年12月25日07:01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从学习践行强军目标到宣传贯彻古田全军政工会精神强军兴军,我们坚定不移高举伟大旗帜

梦想昭示未来,目标引领方向。

  2013年3月的北京,春风拂面,鲜花盛开。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上,习主席鲜明提出:“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是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

  时代风雷的每一声呼啸,历史脉搏的每一次跳动,都镌刻着军报人呕心沥血的华章,都辉映着军报人前赴后继的身影——

  用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军队建设,围绕实现强军目标发挥政治工作生命线作用;以整风精神研究解决重大现实问题,在传承特有政治优势基础上创新发展……军报坚持用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强军目标统领新闻宣传工作,把强军目标宣传与主题教育活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等宣传有机结合起来,与宣传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等有机结合起来,有力有序、波次推进,全域覆盖、贯穿始终。

  穿越历史云烟,聚焦红色古田。

  2014年10月30日至11月2日,习主席亲自决策和领导在古田召开新世纪第一次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确立了新形势下政治建军的大方略,赋予我军政治工作新使命。

  一年来,军报持续兴起宣传热潮,助推强军目标在全军部队落地生根——

  刊发《永远的生命线——写在古田会议召开85周年之际》等重头稿件,推出“解辛平”文章,开辟系列专栏,深入阐述解读古田会议的重大意义,深刻反映各级持续推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向广度深度拓展的信心决心和思路举措。

  站在历史与未来的交汇点上,军报人勇立潮头,以强军目标为牵引,回眸历史、思考当下、走向未来!

  (本报记者 张磊峰)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双减”助力教育良好生态(人民时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