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破除训练场上的“和平积习”到开展战斗力标准大讨论强军兴军,我们居安思危勇立时代潮头

欧阳浩

2015年12月25日07:01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从破除训练场上的“和平积习”到开展战斗力标准大讨论强军兴军,我们居安思危勇立时代潮头

笔端书写沙场风云,镜头记录强军风采。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从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的战略高度,就提高我军训练实战化水平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三军将士闻令而动,以高昂的士气扎实练兵备战,持续兴起大抓实战化训练热潮。解放军报紧贴沙场、紧贴部队、紧贴官兵,训练报道风起云涌、波澜壮阔。

  2014年,全军部队按照军委统一部署,首先在思想领域打响一场不见硝烟的“战斗”:深入开展战斗力标准大讨论。上至领率机关、下到基层班排,上至军委领导、下至普通一兵,层层对照检查,人人全程参与,治虚治假治形式主义、正训风演风考风,成为全军官兵的共识。军报连发10余篇评论员文章,吹响向“和平积习”开刀的号角。如今,从林海雪原到大漠戈壁,从雪山之巅到大洋之上,演兵场新风劲吹,真打实备强势推进。

  “跨越”“火力”“联合行动”“红剑”“机动”“砺剑”“卫士”……党的十八大以来,在祖国的苍茫大地、碧海蓝天,多达数百场旅团规模以上的实兵演习轮番上演。纵观三军演兵场,陆军跨区基地化训练、海军远海训练、空军自由空战训练、第二炮兵全型号导弹发射、武警部队应急反恐演练等,越来越常态化。军报紧盯战场风云,深入演训一线,忠实记录演兵场上的点滴变化,传递中国军队阔步向前的时代足音。

  一大批高风险、重难点训练课目取得重大突破;全系统全要素参与、战略战役力量全覆盖、陆海空天电全维展开成为常态……军事训练的最新变化,军报时时关注。“航母战斗机英雄试飞员”戴明盟、“特战尖兵”刘珪……军事训练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军报充分挖掘、多维呈现。

  ……

  强军路上,官兵砥砺胜战刀锋。忠诚使命,我们书写新的精彩!

  (本报记者 欧阳浩)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双减”助力教育良好生态(人民时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