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推动真理标准大讨论到吹响改革强军新号角我们听党指挥 忠诚始终如一

许三飞

2015年12月25日07:01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从推动真理标准大讨论到吹响改革强军新号角我们听党指挥 忠诚始终如一

“天下至德,莫大于忠。”

  作为中央军委机关报,解放军报从诞生的第一天起,就把听党话、跟党走写在自己的旗帜上,60年从未改变。

  37年前那场真理标准大讨论,见证了这张报纸在事关党、国家和军队前途命运的重要转折时期、重大历史关头的使命担当。

  粉碎“四人帮”后,我们党面临着全面拨乱反正的艰巨任务。但是,这一进程受到“两个凡是”错误方针的严重阻碍。1978年5月11日,《光明日报》以特约评论员名义发表《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一文。5月12日,军报全文转载。文章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的同时,也遭到一些非议。

  面对各种阻力,在时任军委秘书长罗瑞卿的亲自指导下,军报于6月24日发表长达1.6万字的特约评论员文章《马克思主义的一个最基本的原则》,从理论上系统批驳了对于坚持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所发出的种种责难。这是第一篇全面批驳“两个凡是”支持者观点的文章,成为《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一文的“姊妹篇”,极大地推动了真理标准大讨论。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一文转载及其“姊妹篇”推出的背后,是军报60年初衷不改,始终高擎党的旗帜,忠诚党的新闻事业的孜孜追求。今天,面对改革强军的时代大考,军报勇立潮头,忠实传递习主席和党中央、中央军委的声音,吹响改革强军新号角,为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鼓与呼。实践已经并将继续证明,军报永远是党的新闻事业的忠诚捍卫者、忠实践行者!

  (本报记者 许三飞)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双减”助力教育良好生态(人民时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