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蜜月旅行”

2015年12月31日10:37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特殊的“蜜月旅行”

两人相互加油鼓劲。梁建才、马飞

  滇中腹地,寒风凛冽。12月下旬,陆军第14集团军某团组织冬季野营拉练,记者在拉练的队伍中偶遇这样一对新人:该团作训股参谋彭辉和未婚妻团报训连副连长周晋。彭辉告诉记者:“我俩商量好了,把这次拉练当作一次特别的‘蜜月旅行’。”

  两个月前,彭辉和周晋向组织提交了结婚报告。就在团队开展冬季野营拉练的前一周,结婚报告获得批准。本打算回家举行婚礼的两人却作出一个出人意料的决定:把拉练作为“蜜月旅行”,拉练结束后再领结婚证。“就把这次拉练作为你们幸福生活的开始吧!”拉练出发前一天,部队在营区为他俩举办了一场简易的婚礼,团政治处主任李田为他们证婚。

  “今天路程比较远,要不我们比比看谁先到达终点?你要赢了可有惊喜哦。”12月23日的训练内容是50公里强行军,彭辉怕周晋吃不消,决定用一场比赛来激励她。没想到才走了一半的路程,周晋就不小心扭伤了脚。看着她咬着牙,一瘸一拐的坚持,彭辉很是心疼,几次劝她上收容车,却都被周晋拒绝:“不,我是副连长,必须带着炊事班先到达宿营地进行炊事保障,这是我的职责!”彭辉拗不过倔强的未婚妻,只好跟在她身边,不断给她加油鼓劲。

  到达宿营地后,彭辉拿出自己偷偷用野花编织的戒指递到周晋面前:“今天你胜利了,这是你的礼物。你是最棒的!”

  (记者梁建才、马飞 摄影报道)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双减”助力教育良好生态(人民时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