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全军和武警部队广大官兵认真学习习主席训词

一致表示以改革创新精神
加快建设强大现代化军队

2016年01月03日01:5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北京1月2日电 陆军领导机构、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日前正式成立,全军和武警部队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主席在成立大会上的训词,广大官兵备受激励鼓舞、深感信心力量,一致表示坚决拥护习主席和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决心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快建设强大现代化军队。

  “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历史性时刻”“这是我军现代化建设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习主席在成立大会上专门代表党中央、中央军委向全军部队致以热烈祝贺,广大官兵群情振奋。从领导机关到基层连队,从高级将领到普通一兵,大家逐字逐句学习习主席训词,深刻领会精神要义,感受信任重托,纷纷表示要扛起时代重任,奋力开拓进取,以不折不扣落实改革的实际行动和一流的建设成果向党中央、习主席交出合格答卷。

  正投身于领导指挥体制改革的总部和各大军区机关干部表示,组建陆军领导机构,把第二炮兵更名为火箭军,组建战略支援部队,是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着眼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构建中国特色现代军事力量体系的战略举措,必将载入人民军队光辉史册。领导指挥体制改革是牵引和推动其他改革的龙头,领导干部必须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促改革、尽职责,确保各项改革措施有力有序推进。

  从演兵场上到远程立体机动途中,从大漠戈壁到远海大洋,从边关哨所到守岛部队,正在执行演训、出访、护航、巡逻等各项任务的部队,第一时间组织集中学习,官兵们表示,改革必将为军队发展注入活力、增添动力,军种结构优化必然带来部队发展建设效能的提升。一线官兵必须要听党指挥、服从大局,苦练打赢本领,以高昂士气高标准完成好各项任务;对照改革“时间表”,遵循改革“路线图”,以坚定决心积极主动投身改革强军大业,打赢改革攻坚战。

  军事院校的专家学者表示,三支新调整组建部队的成立,使军种结构比例得到优化、新型作战力量建设得到加强,反映了现代战争需求,顺应了世界新军事变革潮流,凸显了改革设计的科学性合理性,必将在解决我军体制性障碍和结构性矛盾中发挥应有作用,推进战斗力的进一步解放和发展,加快各军种发展建设步伐。

  新调整组建的陆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官兵把学习贯彻落实习主席训词作为当前学习贯彻落实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点,把习主席训词作为部队发展建设的根本遵循,表示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牢记习主席嘱托和期待,承担起崇高使命和历史重任,全力以赴强军兴军,用业绩和成果向党和人民、向党中央、中央军委、习主席汇报。


  《 人民日报 》( 2016年01月03日 04 版)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