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海军作战部长:中国军力增长多是数量上威胁

2016年01月04日08:3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美海军作战部长:中国军力增长多是数量上威胁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2015年12月31日报道,中国12月31日证实正在建造第二艘航母。随着军事现代化的推进,中国意欲增强海军力量,建造第二艘航母是这一计划的一部分。五角大楼2015版中国军事和安全问题报告预测,中国“在未来15年里可能建造多艘航母”。

报道称,五角大楼长期以来一直认为,中国有权利发展军力,但双方也存在一些摩擦点。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约翰·理查森上将最近表示,俄罗斯和中国是世界强国,因此美国必须确保军事技术始终领先于俄中两国。他称中国在更大程度上是“数量上的威胁”,承认了中国军力的不断增强。

这位海军上将对记者说:“我们确实比他们强,但他们在加速追赶,因此,我们必须重新占据势头。”他还说:“我认为,迄今他们似乎追赶得很快。所以,他们适应新技术的能力以及在这种事情上的投资事实上一直引起很多人的关注。”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