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过去一年间,各国就朝核问题都说了啥

2016年01月06日15:0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过去一年间,各国就朝核问题都说了啥

  新华网北京1月6日电 朝鲜宣布6日成功进行了氢弹试验,过去一年间,各国就朝核问题都说了啥,新华国际客户端带您来看看。

  2015年1月18日至19日,美国政府前官员和朝鲜六方会谈代表在新加坡举行非正式闭门会谈,就朝核问题及双边议题进行磋商。朝方呼吁美国政府接受朝方的“不核试换不军演”提议。朝方表示,朝鲜一直以来都愿意无条件重返六方会谈。

  朝方官员还表示,希望美国政府恰当地研究朝方的提议,并作出回应。

  2015年1月21日,美国国务院时任发言人普萨基说,美国拒绝朝鲜有关无条件恢复六方会谈的提议,再次敦促朝方恪守自身国际义务,包括在2005年联合声明中所作出的承诺。

  2015年1月23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有关各方应共同努力,为推动重启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创造条件。

  2015年7月21日,朝鲜外务省发言人说,朝鲜不会效仿伊朗核问题协议来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因为朝鲜“没有兴趣首先单方面冻结核武器或弃核”。此前,美国国务院有官员表示,如果朝鲜对无核化展现诚意,美国准备好与朝鲜谈判,希望伊核问题协议有助于促使朝鲜重新考虑核问题。

  2015年9月15日,朝中社报道,朝鲜原子能研究院表示,宁边所有核设施已开始正常运转。该研究院负责人在回答朝中社记者提问时说,根据朝鲜劳动党中央全会提出的“经济建设和核武力建设并行路线”,包括铀浓缩厂在内的宁边所有核设施和5兆瓦石墨减速反应堆的用途得到调整,重启后开始正常运转。

  该负责人称,朝鲜原子能部门的科技工作者正在根据形势不断提高各种核武器的质量水平,为确保核遏制力的可靠性加强研究和生产。如果美国及敌对势力继续采取无差别的敌视朝鲜政策,朝鲜已做好以核武器应对的万全准备。

  2015年9月15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表示,朝核问题有关各方应继续坚持9·19共同声明确立的目标和原则,争取早日重启六方会谈。

(责编:许江(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