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军报:军改中各级领导表现出很强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

2016年01月09日08:2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更加坚定自觉地落实改革强军战略

  改革机遇千载难逢,改革强军风帆高扬。习主席在视察第13集团军时强调,要更加坚定自觉地落实改革强军战略。这对于激发改革动力、凝聚改革力量,有序推进改革、有力落实改革,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领导指挥体制改革是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重点,也是改革实质启动的第一步。随着改革的梯次展开,工作千头万绪,矛盾纷繁交织。不论是机构调整组建,还是单位转隶交接;不论是新旧体制转轨,还是新旧职能转换;不论是做好干部调整分流,还是保持部队安全稳定,都需要在统一思想认识上下功夫,在加强组织领导上下功夫,在搞好配套保障上下功夫,在统筹其他工作上下功夫。特别是撤并降改、进退走留、利益得失等各种考验,现实地摆在广大官兵面前。只有更加坚定自觉地落实改革强军战略,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促改革、尽职责,才能在这场前所未有的时代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现在,全军上下对习主席和中央军委关于改革的决策部署高度认同、积极支持、坚决服从,改革热情充分焕发,改革信心无比坚定。新调整组建的单位能够抓紧完善运行机制,较快进入角色、履职尽责。转隶的单位能够认真搞好人员、物资、经费等交接工作,做到人员不失控、资产不流失、工作不断线。各级领导和机关干部表现出很强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号令意识,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正确对待利益调整,做到有位置要有好状态,换位置要有好姿态,没位置要有好心态;单位撤并降改听军委的,个人进退去留听组织的,完成改革任务看自己的。

  但是,面对这样一场深刻变革,少数同志难免在思想上出现一些波动。比如,对个人发展受限的担忧,对能否胜任新岗位的焦虑,对不同选择去向的迷茫,对离开原来驻地的苦恼,等等。应该说,这些都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一方面个人对组织要讲服从,另一方面组织对个人讲负责,密切关注官兵的思想动态,切实解决官兵的实际困难。

  越是改革难度大矛盾多,越需要统一思想认识;越是改革时间紧任务重,越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精神,乘势而上、持续发力,把官兵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决策部署上来,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入理解改革、坚决拥护改革、积极投身改革,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生根。要按照中央军委统一部署,周密组织,稳扎稳打,做好领导指挥体制改革各项工作,确保新旧体制平稳过渡。要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改转并行,主动来一场思想上的革命,从一切不合时宜的思维定势、固有模式、路径依赖中解放出来,防止穿新鞋走老路。要加强部队管理,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做好官兵思想政治工作,确保改革实施期间部队高度集中统一和安全稳定。(解放军报评论员)

(责编:闫嘉琪、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