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全国完成造林4.5亿亩

刘羊旸、周勉

2016年01月11日04:04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十二五”全国完成造林4.5亿亩

  据新华社长沙1月10日电 (记者刘羊旸、周勉)“十二五”期间,全国共完成造林4.5亿亩、森林抚育6亿亩,分别比“十一五”增加18%、29%。

  这是记者10日在湖南长沙召开的全国林业厅局长会议上了解到的。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在会上说,“十二五”期间,我国国土绿化加快推进。森林覆盖率提高到21.66%,森林蓄积量增加到151.37亿立方米,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任务,成为全球森林资源增长最多的国家。

  张建龙还表示,“十二五”期间,资源管理不断强化。对重点国有林区开垦林地进行了清理回收,开展了非法侵占林地清理排查专项行动,涉及违法占用林地118.8万亩。此外,森林防火基础设施、森林消防队伍、航空消防建设不断加强,防扑火能力明显提高。森林火灾受害率稳定控制在1‰以下。

  “经过多年努力,我国森林资源虽有明显增长,但总体上仍缺林少绿,森林生态安全问题依然突出。森林覆盖率比世界平均水平低近10个百分点,居世界139位。”张建龙说。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圆梦小康丨“民族的就是世界的” 总书记…
  2.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如何学…
  3. 江苏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4.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
  5. 巩固粮食生产连年丰收的好形势(人民时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