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架极地固定翼飞机飞越南极最高区

朱基钗

2016年01月11日04:04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我国首架极地固定翼飞机飞越南极最高区

  据新华社南极长城站1月9日电 (记者朱基钗)记者从中山站获悉,当地时间9日下午,我国首架极地固定翼飞机“雪鹰601”成功飞越位于南极冰盖最高区域的昆仑站,持续飞行2600多公里安全返回中山站(上图)。

  当地时间9日13时31分(北京时间16时31分),“雪鹰601”从中山站附近的冰盖机场起飞,飞行4小时23分后成功飞越昆仑站上空,飞行9小时4分钟后返回中山站,持续飞行2623公里。此次飞行全面验证了飞机的动力系统、控制系统、续航能力和适应南极高原环境复杂条件的技术性能。飞机搭载的多套先进科学设备也获得了具有重大价值的科学数据。

  “‘雪鹰601’成功飞越南极昆仑站,持续飞行返回中山站,创造了在南极高原超长航程飞行的一个新纪录。”中国第32次南极科考队副领队、固定翼飞机项目负责人孙波表示。

  目前,我国南极考察活动主要依托考察站、破冰船和内陆地面车队开展科学考察,随着“雪鹰601”投入使用,将为中国极地考察提供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航空平台,在快速运输、应急救援和科学调查等极地考察活动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圆梦小康丨“民族的就是世界的” 总书记…
  2.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如何学…
  3. 江苏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4.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
  5. 巩固粮食生产连年丰收的好形势(人民时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