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委国防动员部从严建设“四铁”军委机关

2016年01月15日08:39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一组建就正规运行 一开局就严格规范

连日来,军委国防动员部党委认真传达学习习主席在接见军委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开展集中学习教育。从部领导到普通机关干部,人手两本《正规化管理手册》,一本是政策法规摘编,一本是日常管理制度。手册规定的百余条法规制度成为机关上下人人知晓、时时照做的“铁标尺”。置身军委国防动员部机关,开局起步严字当头,高标准高质量抓工作搞建设的新风扑面而来。

军委国防动员部坚持把用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大事大抓,采取领导领学、专家教学、专题研学等方式,组织官兵深刻学习领悟习主席改革强军战略思想,特别是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指示精神,激发官兵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的信心。组建伊始,部主要领导登台授课,与机关干部集体交心谈心,组织学习党章、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增强政治意识、看齐意识、组织意识、号令意识、纪律意识、服务意识。

建章立制,把铁规钢纪立起来。他们着眼履行参谋机关、执行机关、服务机关的职能,主动对接完善业务建设、部队管控等7个方面31项制度规定,助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依法有序运行。对干部任用、经费使用、公务接待、车辆管理等敏感事项,从第一笔、第一次开始就严格要求、严格审批、严格监管,并通过检查抽查、通报讲评等多种方式,跟踪督促,确保一切按制度来、按程序走、按规矩办。

在军委国防动员部机关,战备值班员着装整齐,交接班正规有序;各种考勤登记要素齐全,要求一目了然。记者从该部党委机关集中学习教育训练总体方案上看到,集中学习教育训练主要围绕职能任务、思想培育、纪律养成、强化素质等方面展开,与日常工作、建设管理同步推进。他们还专题组织战备值班示范演练,切实提高谋划打仗、指挥打仗、带兵打仗能力。(费士廷、刘国顺)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