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军用北斗用户装备智能检测系统研制成功

2016年01月18日08:2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元旦前夕,某部举行军用北斗用户装备非接触式智能检测系统鉴定会。记者在现场看到,用户将有故障的军用北斗用户装备放在一个类似冰箱的检测装置中,片刻之后系统便找到“病症”,并形成一份详细的检测报告。

  据介绍,该系统由某测绘信息中心科研人员潜心攻关近6年,综合运用红外热成像感知、机器智能视觉、多源数据融合处理等多学科技术,实现了军用北斗用户装备故障的自动化精确定位,有效解决了传统接触式检测方法故障定位时间长、定位难度大等问题。

  鉴定会上,专家评委一致认为,该系统总体技术居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具有快速、高效、非接触、无损伤、不依赖图纸资料等优点,为有效提高北斗用户装备作战应用效能,快速形成维修保障能力提供了有力支撑。(王国红、张坤平)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