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外媒:菲律宾飞机赴中业岛遭中国海军两次警告

2016年01月19日08:31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外媒:菲律宾飞机赴中业岛遭中国海军两次警告

菲律宾武装部队总参谋长卡塔庞11日率领大批记者登上菲律宾侵占的中国南沙群岛中业岛。

据菲律宾GMA新闻网站18日报道,菲律宾民用航空局一个技术组日前乘坐飞机准备在南沙的中业岛降落时受到来自中方的“骚扰”,他们是被派去进行卫星跟踪系统项目勘察工作的。报道称,本月6日,该技术组乘坐的飞机在降落中业岛前收到两条来自中国海军的语音信息:“外国军用飞机,这是中国海军,你们威胁到了我们站点的安全。”不过,菲律宾飞行员忽略了中方的警告,仍然在中业岛上着陆。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8日报道,菲媒上述报道中提到的卫星跟踪系统是菲律宾计划于今年11月在中业岛上运行的项目,价值100万美元,用于追踪飞经南沙群岛的民航飞机,保障它们的飞行安全。另据法新社18日称,菲律宾计划耗资约2亿美元扩大其商业飞行的雷达覆盖区,将目前的30%提升至80%。上述卫星跟踪系统是该计划的一部分。菲民航局负责人乔亚18日表示,目前,每天有约200架民用航班飞经南沙地区。乔亚强调,这些雷达系统不会被用于监视军用飞机。BBC援引乔亚的话称,南海地区是“菲律宾领空”的死角。

中业岛是中国南沙群岛中的第三大岛,1971年起被菲律宾非法占领。

【环球时报记者 吴志伟】

(责编:许江(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