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海军防空旅开展新年补差训练 查找出11项短板

2016年01月20日08:2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油机轰鸣,雷达飞转,官兵们飞快奔向各自战位……元旦刚过,海军某防空旅训练场上处处生龙活虎,官兵们正在根据自身问题短板开展补差训练。

  去年年底,该旅与兄弟单位进行对抗演练。虽战绩颇佳,但旅党委“一班人”没有沾沾自喜,组织营连干部和士官骨干召开复盘会,查找出系统故障排除不熟练、夜间部分装备展开动作迟缓等11项短板。“出现这些短板,根子上是因为官兵专业技能基础不牢。”为此,该旅新年伊始专门部署开展了补差训练,以夯实战斗力根基。

  号手不分新老,各有训练目标。与以往针对新兵、新士官、新学员“三新”人员的专业集训不同,此次强化训练全员全时参与,要求人人有目标、个个有提高。为使老号手能“吃饱”,该旅拔高了基础课目训练难度,“射击目标分配”“导弹吊装”等课目要求速度更快,操作更准;为让新号手能“吃好”,他们组织训练骨干与新号手结对帮带,32名新号手领到营连主官为他们量身订制的“训练菜单”。该旅还从实战出发,提高野外和夜间训练比重,通过高强度、高难度的饱和式训练锤炼官兵操作能力。该旅旅长赵顶峰说,抓基础打牢训练根基,就得要紧盯短板弱项“钉钉子”,向着更高目标求突破。

  制订目标实,训练效果好。目前,该旅73%的官兵已实现预期训练目标,10余名老号手有了新突破。(张金溪、颜铄沣)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